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酒店小姐「三大話題」誘導對方

不管是誰,受到他人的「關心」都會感到很高興。如果你問的又是「對方想說的事」,就更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



酒店小姐累積知識才能察言觀色。不過,想要深入對方有興趣的話題,你本身也得具備某種程度的知識。

試想,當你問對方:「你買了什麼車」,而對方一臉高興地說:「是BMW」,你卻回答:「喔!那是什麼車啊」,對方聽了不會感到很掃興嗎? 所以,平常多多吸收知職也是很重要的事。想成為「懂得察言觀色的人」,就不能對任何事都「一問三不知」。

適度的學習是為自己打好基礎。 有時還是會遇上無法融入酒店客人話題的情況。隨著經驗的累積,你會知道如何在談話中掌握酒店客人釋出的 「關鍵點」。讓自己「對他人說的話產生興趣」也就顯得格外重要!不管是誰,受到他人的「關心」都會感到很高興。如果你問的又是「對方想說的事」,就更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

三大話題誘導

在和客人聊天時,有「三大話題」絕不能漏掉。

時事話題 : 把在報紙上看到的情報,以簡單的方式分享,利用對方有興趣的話題,引起對方的共鳴。

『我』的話題 : 指的是工作上所遭遇的辛苦,也就是讓對方吐吐苦水。

情愛方面 : 從初戀、太太,到過去的情史等,和情愛有關的話題在酒店裡本來就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談話內容。

這三大話題往往是讓客人再度上門光顧的重要因素。假設和客人聊到情愛方面的事,小姐發簡訊給客人時就會比較有話題。 

例如:「真羨慕您有個漂亮的太太!不過,偶爾也要花點時間想想我喔!」'「昨天您說我長得像您初戀的女友,我真的很開心。以後當您想重溫年少時的回憶,請記得一定要再來找我唷!」這樣的內容不是比一般的簡訊更令人印象深刻嗎?但是聊這類情愛話題時,也要懂得拿捏尺度。 要是聊得太過火,之後的簡訊就很難發了 所以,一定要搭配其他話題,如前述的「我」的話題或在公司發生的事。



應徵酒店工作/酒店兼職/酒店打工

請洽:台中金錢豹酒店經紀天愛副總

電話: 0903-776-888 (遠傳)

LINE:cash776888

地址: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960號